慾望列車

2018043022:14
在生命的列車中,我們有可能都是搭乘同一條線的朋友。
也許上車時,彼此還不認識。
有可能點了一杯咖啡,彼此在車上的某處遇見,也許是一個不經意的動作,
也許是你身旁的人,跟自己看著同樣一本書。
有著太多類型的巧合,讓因緣促成。

那天,我買了車票上了車。
這列車是新開發出來的列車,上車時,有幾個規則:
1.上車後都要戴上面罩。
2.給自己一個新的名子。
3.簡單介紹自己。
4.想兩個問題。
上車後,列車長資料放入每個人的手機中。只要靠近身邊的人,
手機會顯示這個人的資料,並且告知你,是否想與該人認識。

這班列車,並沒有所謂的終點,每一站都有人上車,也有人下車。
剛上車時,每個人瞧不見那樣子,只能從他自己個人的基本資料中,
去尋找一個適合陪你搭乘這班列車一起旅行的人。

在資料中可以顯示職業類別,年齡,喜好,樂趣。
看著看著,似乎發現大多數的人,並沒有真實的寫入事實。
找了一個位子靠窗,坐了下來。
發現剛上車的人,有些似乎已經開始在尋找自己想找的人,
而有些就像我一樣被動的坐在一個位子上,等待著。

沿途的風景其實很棒,有著高山,有著小溪,有整片的綠野,也有奔馳的動物們。
但並沒有太多人去留意這些。

「你是force?嗎」
『是的,你好啊~甯,吃過了嗎?』有人主動跟我結識,是個42歲的女人。
「吃過,你呢」
『剛吃飽,可以問您嗎?您為什麼想認識我?』
「因為我想改變」
『想改變?改變什麼?』

「我搭這列車,就是想要改變,想要不一樣,我想要認識更多人,多跟他們聊天」
『呵...你可知這是一班怎樣的列車?你上來到現在都沒遇到其他的人嗎?』
「有啊,我遇到了幾個男士們,他們想跟我約會吃飯。」
『喔..那真是太恭喜你了,你們彼此熟悉了嗎?』
「也...不算熟悉..我覺得吃過飯後..真正的把面罩拿下來後..那才會是熟悉的開始」

「你上這車的理由是什麼?」
『我喔..其實也沒真正想過理由,我想我只是想要試著讓生活中多一點東西吧』
甯突然消失,離開了座位。

話不投機半句多...是吧...

我想我不是一個很主動的人,我擅長等待,等待著可能也許不可能。
這班車開了一天了,我看見許多人都下了車,也有人一起下車,也有人一起上車。
下車的人,彼此似乎都說好了什麼。

「force!」
『甯姐!你又出現了啊!』甯突然又跑來我的座位上。
「跟你講喔,我準備跟一個小弟弟下車去吃飯了」
『小弟弟?幾歲?』
「22歲啊!」

『22歲?甯姐主動認識?』
「哪有,是小朋友主動認識的」
『姐,你的範圍也太廣了點吧...』
「我想改變啊!想要不一樣!」
『姐以前怎麼了嗎?』

「過了四十了,我不想在當那個保守的女孩,時間已經不在等待,也無法為我保留青春。」
『那姐你想要什麼?』
「我什麼都可以接受」
『姐,這列車上的人,大家都是各求所需..』
「一夜情也可以..想要怎樣都可以,我要的就是改變」她興奮的說著。

『那..這個22歲的小朋友,想跟妳作愛嗎?』
「ㄎㄎ,他一直對我說,吃完飯可不可以去旅館,我說陪我散步走一走..」
『你不想去旅館嗎?』
「想啊,可是我們還沒見面,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我要的感覺..」
『恩..想要改變嗎?我可以幫妳..』

又消失了..座位旁的人又不見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