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遺憾,你想回到過去彌補嗎?

2018051021:59
 
人生的遺憾,你想回到過去彌補嗎?

最近有個朋友問了我這個問題:
「如果可以回去一次,你想回去什麼時間,做什麼事情?」

我思考了很久,問他:「你想回去哪裡?」
他告訴我,曾經有一個溫暖的太陽,一直陪著他,
但是那時年輕的他不懂,彼此賭氣後,再也沒有聯絡了。

我想了很久對他說:我想我不需要回去過去的那一段。
生命不是選擇題,而是寫不完的申論題。

也許我回去處理了某一段的遺憾,那其他的遺憾呢?
之所以會覺得遺憾,那是在發生後過了許久,
甚至結果,才意識到,這是場遺憾的事件。
如果我回到了那個時間點,我修正了他呢?
真的就沒有另外一種的遺憾了嗎?

如果你回去了,也不一定能抓的住太陽。
就算抓住了,也不知道可以相處多久。
有太多太多需要「時間」才能驗證出,到底是不是一種遺憾。
而在時間中的人,總是認為那曾經美好或者曾經的錯誤,
修正他,珍惜他,便不再有遺憾。
世間的遺憾,唯有時間方能證明。

所以我並不想回到過去的那一段,因為每個遺憾,
都是成長的經驗,也是讓自己成為現在如今的樣子。
改變了a遺憾,也許會多出一個b遺憾,只要在世的一天,
就有許許多多時間造成的遺憾再這條路上。

別耿耿於懷那些遺憾,往前走吧,
為了成為不讓遺憾一直發生的人...
 


  •   asd9595 於 2018-05-11 08:39 1F
  • 一直回頭看,是很容易發生意外的,南無阿彌陀佛..
  • 版主於 2018-05-11 19:33 回覆
    簡單的兩句話,卻也道出深深的含意在裡頭